历史地理知识|如何区分莫桑石和钻石,怎么区别莫桑石


怎么分辨钻石和莫桑石 "莫桑石和钻石外观是极为相似的 , 一般用肉眼是难以分辨得出来 , 如果要区分两者有以下二个简单方法:
(一)将莫桑石和钻石同时放进比重液 , 钻石会沉 , 莫桑石会浮 。
(二)用放大镜观察 , 有重影的是莫桑石 , 反之钻石 。 "
莫桑石与钻石的区别应该怎么区分开? 钻石与莫桑石外观极为相似 , 用肉眼难分辨 。
您可以试试用以下方式来区分钻石和莫桑石:
1、将莫桑石和钻石同时放进比重液 , 钻石会沉 , 莫桑石会浮 。
2、用放大镜观察 , 有重影的是莫桑石 , 反之钻石 。
3、将莫桑石和钻石同时放在阳光下 , 折射率较高的就是莫桑石 。
怎么去正确地区分莫桑钻和钻石的区别? 一、通过放大镜看棱线区分:锆石因为硬度不高 , 所以在放大镜下可以看到棱线不直、磨损等;莫桑石因为是双折射宝石 , 所以在放大镜下有棱线双影;钻石是面平棱直 , 刻面尖锐 , 金刚光泽 。
二、通过比重区分:以6.5毫米直径的圆形钻石为基准来对比:6.5毫米直径钻石重量大约1克拉;6.5毫米直径莫桑石大约重量是0.8克拉多;6.5毫米直径锆石大约是1.9克拉 。
三、通过火彩区分:锆石不能折射光线 , 只能反射光线 , 所以没有火彩;莫桑石的折射率2.65 , 大于钻石2.417的折射率 , 火彩很大;钻石的火彩不如莫桑石的明亮 。
 
莫桑钻、锆石特征介绍:
1、光泽:宝石的光泽与折射率有密切的关系 , 折射率越高 , 光泽越强 。
莫桑钻的折射率为2.65~2.69 , 大于钻石(钻石的折射率为2.417) , 因此具有非常明显的金刚光泽 , 甚至高于钻石;而锆石的折射率为2.18 , 低于钻石与莫桑钻 , 因此 , 整体看来锆石的光泽是不如莫桑钻的 。
2、火彩:火彩主要与宝石的色散值密切相关 , 色散值越高 , 则火彩越强 。
莫桑钻的色散值为0.104 , 大约是钻石的2.5倍 , 因此莫桑钻具有非常漂亮的火彩;锆石的色散值为0.055 , 略高于钻石的0.044 , 因此有着与钻石相近的火彩 。

怎么肉眼区别钻石与莫桑石呢? 莫桑石最早是在陨石坑中发现的 , 可以说是一种天外来客 。 如今莫桑石作为钻石的替代品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 毕竟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克拉梦 , 可并不是谁都舍得花大几万购买钻石 , 而外观方面与钻石非常接近的莫桑只要花两千多 。
莫桑石和钻石的区别是什么? 五万年前 , 一颗陨石掉落在亚利桑那州 , 1893年法国化学家亨利莫桑发现了这些闪耀的碳化硅碎片 , 天然的莫桑宝石是十分稀有的 , 只能在极端环境下才能找到 , 后来科学家发现莫桑石可以通过人工制造 , 经过科技发展进步 , 现在的莫桑石和钻石的外观极其相似 , 而莫桑石的火彩更绚丽 , 便渐渐有很多人把莫桑石当成钻石的完美替代品 。
莫桑石和钻石的区别 , 实际上 , 莫桑石和钻石最大的区别就是组成元素不同 , 钻石是碳元素 , 莫桑石是碳化硅 , 这从表面或者用测钻笔是根本区分不出来的 , 硬度不同 , 钻石的硬度是10.莫桑钻是9.25左右 。 价格上也是钻石昂贵 , 莫桑石亲民 , 因为莫桑石是人造的 , 理论上是想要多少就能造多少 , 不具有保值的功能 , 不过实际上我们平时购买的钻石虽然昂贵 , 但是也不具备保值的功能 。
莫桑石一克拉多少钱 , 现在世面上的莫桑石 , 能看见的几乎都是中国货和美国货 。 美国莫桑石技术成熟 , 价格上也最为昂贵 , 一克拉5000左右 , 国产莫桑石相比较而言更加物美价廉一点 , 一克拉仅需千元左右 , 实际上美国莫桑石和国产莫桑石已经基本上没有差别了 , 所以购买唯莫珠宝vca899的高品质莫桑石的性价比会更高一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