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认识郁金香】郁金香简介


【郁金香】【认识郁金香】郁金香简介

文章插图

一、郁金香简介郁金香(学名:Tulipa) , 属于百合科郁金香属的草本植物 , 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荷兰的国花 。
二、郁金香的分布与生长习性郁金香原产地中海南北沿岸及中亚细亚和伊朗、土耳其、东至中国的东北地区等地 , 现郁金香已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 。
性喜向阳、避风 , 冬季温暖湿润 , 夏季凉爽干燥的气候 。 8℃以上即可正常生长 , 一般可耐-14℃低温 。 耐寒性很强 , 在严寒地区如有厚雪覆盖 , 鳞茎就可在露地越冬 , 但怕酷暑 , 如果夏天来的早 , 盛夏又很炎热 , 则鳞茎休眠后难于度夏 。 要求腐殖质丰富、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壤土 。 忌碱土和连作 。
三、郁金香的植物形态与品种形态:郁金香为多年生草本植物 , 鳞茎扁圆锥形或扁卵圆形 , 长约2厘米 , 具棕褐色皮股 , 外被淡黄色纤维状皮膜 。 茎叶光滑具白粉 。 叶出 , 3~5片 , 长椭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 , 长10~21厘米 , 宽1~6.5厘米;基生者2~3枚 , 较宽大 , 茎生者1~2枚 。 花茎高6~10厘米 , 花单生茎顶 , 大形直立 , 杯状 , 基部常黑紫色 。
品种:经过园艺家长期的杂交栽培 , 目前全世界已拥有8000多个品种 , 被大量生产的约150种 。 它色彩艳丽 , 变化多端 , 以红、黄、紫色最受人们欢迎 。 主要品种有国王的血、奥林匹克火炬、情人的热吻等 。
四、郁金香的繁殖方法郁金香主要用分球繁殖 。
【【郁金香】【认识郁金香】郁金香简介】

    推荐阅读